青海:舉辦“昆侖大講堂”暨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

2020年07月31日11:2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日,由青海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干部網絡學院共同承辦的“昆侖大講堂”暨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在青海民族大學學術報告廳開講。

講座以“昆侖大講堂”暨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的形式,邀請省內外專家學者開展內容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管理、民生、環保、信息技術等各個領域的專題講座。通過講座使我省各級干部進一步開闊視野、豐富思想、增長才干,大力弘揚新青海精神,持續提升專業化能力,不斷強化使命擔當,成為助力支撐新青海建設的一支生力軍。

此次講座邀請到應邀前來參加第21屆青洽會人才項目簽約儀式的浙江泰隆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勇軍教授,作了主題為《宏觀經濟走勢研判》的講座。省直各單位、西寧市市直各單位黨員、干部和部分高校學生共400余人聆聽了講座。講座中,鄭教授深入淺出,從疫情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影響、中國調控經濟周期的系統性能力及中期發展、中美競爭及中國經濟發展戰略調整等多個方面對當前中國宏觀經濟走勢進行了深入分析研判。講座內容深刻、問題分析透徹,既高屋建瓴、具有理論深度,又緊密結合當前國情、具有很強的實踐指導價值。參會人員一致認為,鄭教授的講座視野宏觀、站位高遠,內容全面實用,有助於廣大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當前我國宏觀經濟形勢,提振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復市的信心。大家紛紛表示要學以致用,開拓思路謀創新、腳踏實地圖發展、攻堅克難抓落實,為推動青海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不懈努力。

下一步,青海干部網絡學院和聯合會將繼續依托省內外知名專家人才資源辦好“昆侖大講堂”和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為全省干部專家人才搭建好優質的學術交流及素質能力提升新平台。(來源:青海干部網絡學院)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