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前高官批評“新冷戰”思維

2020年07月31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華盛頓7月30日電 (記者胡澤曦)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前聯邦參議員丹·科茨7月28日在《華盛頓郵報》網站發表署名文章,批評美國目前對華關系中的“新冷戰”是一個誤導性概念,美方的好斗姿態可能會引起危險誤判。

  科茨指出,當前美國許多觀察家包括一些白宮人士,都在談論美中之間的“新冷戰”。科茨認為,這種說法具有誤導性,忽略了歷史和現實之間的許多差異,即假定美蘇之間冷戰發生的條件與當前現實依舊有關聯性,且當時美方使用的工具現在可以再次使用。

  科茨稱,處理對華關系時恢復冷戰思維將使美國擺出好斗姿態,“這是幾乎或根本不可能改變中國的行為,相反有可能引發雙方的過度反應和危險的誤判”。科茨稱,“很難想象我們將如何有效進行這場冷戰,更不用說能從中勝出”。

  科茨表示,美方的對華戰略必須“旨在管理大國沖突,而不是擊敗敵人”,但目前很多時候,“美國的對華政策似乎大多是出於短期政治利益考慮”。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