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別同意大利印尼外長視頻會晤會談

2020年07月31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30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9日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舉行視頻會晤。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意兩國在國際社會樹立了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典范。中方贊賞意方支持並參與共建“一帶一路”的政治決斷,願積極探討中國“新基建”和“高速意大利”政策對接,打造互利雙贏的樣板。當前形勢下,中歐應共同對外發出團結應對全球性挑戰、推進多極化進程的積極信號,為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迪馬約表示,中國對世界未來的發展不可或缺。意方願為深化歐中戰略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發揮橋梁作用。

  本報北京7月30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30日同印尼外長蕾特諾舉行視頻會談。

  王毅說,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雙方要推進合作,助力復工復產和經濟復蘇,攜手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中國願同東盟國家一道,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加快推進“南海行為准則”磋商。美國已成為當前國際關系中最大的破壞性因素。國際社會應共同維護公道正義,抵制霸凌行徑。

  蕾特諾表示,印尼高度重視同中國等關鍵伙伴加強合作,願同中方及各國一道,共同維護地區安全穩定和繁榮。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