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情深送清涼 軍民團結一家親

2020年07月30日18:0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西寧處處營造出濃厚的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氛圍,西寧市退役軍人系統通過一場場多彩的活動向廣大軍人和軍屬送上了問候與祝福。

近日,西寧市城北區退役軍人事務局開展了走訪慰問活動,看望駐地部隊官兵,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與節日的祝福,也送上了夏日的清涼飲料。同時,還聯合檢察院舉辦了“普法進軍營”宣傳活動,為轄區武警部隊上門送法,答疑解惑,並向武警官兵們贈送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法律書籍和退役軍人就業、安置政策宣傳資料,進一步增強了廣大官兵法治觀念、切實提高武警官兵法律素養和普法意識。

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供圖

在西寧市城中區,為表達對軍烈屬的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倉門街街道退役軍人服務站的工作人員為軍烈屬張玉芳送去慰問。張玉芳老人握住工作人員的手說:“有你們的關心,我不孤獨”。南川西路街道辦事處的退役軍人服務站,共21組轄區退役軍人代表攜家人和5個村級服務站、6個社區服務站的工作人員和轄區居民共同參加了一場趣味運動會,豐富了退役軍人的業余文化生活,進一步增強了轄區退伍軍人的榮譽感、歸屬感和獲得感。

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供圖

在西寧市城西區虎台辦事處轄區的駐軍某部,一場歌聲陣陣、舞姿翩翩的文藝演出再次將濃郁的八一深情及和諧的軍民相處演繹得情真意切、激情澎湃。《草原贊歌》、《雪域高原》、《美麗家園》等轄區居民的表演和虎台中學孩子們的詩歌朗誦唱不完軍民情深,舞不盡迎八一的喜悅。

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供圖

在西寧市湟中區,由退役軍人事務局、區委宣傳部、團區委、區總工會、區婦聯協辦的“人民軍隊人民愛·軍民共敘魚水情”進軍營文藝演出更是受到了當地駐軍部隊的一致好評。

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供圖

節日將至,一場場多彩的活動、傾心的演出表達著“軍愛民,民擁軍”的深情,一曲曲歡悅的歌舞表演和親切的走訪慰問送上了黨和政府的關愛和“娘家人”的溫暖,為慶祝“八一”建軍節,營造軍民魚水情涂下了濃墨重彩的篇章。(來源:西寧市退役軍人事務局)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