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錘煉醫防精兵 守護人民健康

2020年07月30日17: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30日電(劉沛然)為發現和挖掘更多人才,充分發揮工會組織“大學校”作用,培養和造就一支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職工隊伍,7月29日,由西寧市勞動競賽委員會主辦,市總工會、市衛健委共同承辦的西寧市第六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暨全市衛生系統崗位練兵技能大賽在市第三人民醫院舉行。

此次大賽分基層崗位練兵、縣區級選拔賽、優秀選手推薦參加市級決賽三個階段進行,來自全市95家醫療單位的260余名選手參加初賽選拔,衛生系統28個代表隊的76名選手晉級決賽。經過緊張激烈的比拼,評選出急性傳染病疫情處置和臨床專業兩個工種(項目)技術狀元2名、技術明星4名、技術能手6 名,優秀獎20名,團體一、二、三等獎各2個。來自西寧市疾控中心的張蕊和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的梁沁棉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取得優異成績,分別榮獲急性傳染病疫情處置和臨床專業工種(項目)“技術狀元”稱號,團體一等獎由西寧市疾控中心和西寧市第二人民醫院獲得,體現了扎實的基本功和團體實力。

本次大賽恰逢其時、意義重大,既是貫徹落實西寧市委市政府戰略部署,也是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長效機制的的具體舉措,又是廣大醫務工作者開拓視野、展示才能的難得平台。此次大賽是全市衛生系統業務知識的一次大比拼、大交流和大學習,全程體現“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營造了“以賽促學、以賽促訓”的良好氛圍,不僅全面提高了醫護臨床實踐能力、臨床思維能力和團隊協作等方面專業素質,進一步規范了西寧市突發急性傳染病防控和應急處置操作規程,全方位提升了傳染病疫情處置能力及疾病預防行業的整體素質,激發了廣大醫務工作者學技術、專業務、練本領的工作熱情,提高了基本技能和服務水平,為服務社會、服務民生打下了堅實基礎。參加此次比賽的選手們紛紛表示,要以此次競賽為新的起點,發揚成績、再接再厲、不斷進步,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幫助和帶動更多的醫護工作者提高專業水平,為群眾提供更加安全、優質、滿意的服務。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