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進博會招商路演在青舉行

2020年07月30日16:2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第三屆進博會路演現場 楊玥攝

人民網西寧7月30日電(楊玥)7月30日,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以下簡稱“進博會”)招商路演活動在西寧舉行。據悉,第三屆進博會將於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辦。共設服務貿易、汽車、技術裝備、消費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食品及農產品6個展區。

為展覽結構進一步優化,此次進博會結合實際新設四大專區,還在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展區新設“公共衛生防疫專區”、在汽車展區新設“智慧出行專區”、在技術裝備展區新設“節能環保專區”、在消費品展區新設“體育用品及賽事專區”。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劉福學表示,青海省正處於發展綠色經濟,決勝脫貧攻堅,積極打造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綠色通道”的關鍵時期,希望青海和相關採購商能夠利用進博會廣闊平台,結合青海經濟結構特點、產業特色、消費熱點,邀請相關行業領域的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和中小企業,到第三屆進博會洽談採購。

青海省已經連續兩年組織參加進博會,兩年累計參會採購企業470余家、採購商1000余名,並在參會期間成功舉辦青海交易團採購對接會、採購簽約儀式等配套活動,與20個國家參展商簽訂醫療設備、智能制造、高端設備、食品保健品等7大類商品21.6億元人民幣意向採購協議,開拓了青海省各行業機構和企業視野、拓展了交流合作渠道,對進出口平衡發展、激發外向型經濟活力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