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會關於 開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 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公告

(第五號)

2020年07月30日08:58  來源:青海日報
 

  受全國人大常委會委托,根據2020年度省人大常委會監督工作計劃,省人大常委會定於8月份,對我省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情況開展執法檢查。

  此次執法檢查的重點:一是法律學習宣傳普及,配套法規制定等情況。二是農用地和建設用地安全利用,土壤污染風險管控和修復等情況﹔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等工業集聚區廢水和城鎮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周邊土壤監測情況。三是土壤污染預防,土壤污染防治規劃、標准、普查、監測等情況。四是執法監管、司法保障、土壤污染防治專項資金等法律責任落實情況。五是法律實施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深入推進法律實施的意見和建議。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督法》規定,為提高監督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增強執法檢查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執法檢查組在省人大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設立辦公室,歡迎社會各界、人大代表、廣大群眾於8月15日前通過電話、信函、電子郵件、傳真等方式,對我省各級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單位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壤污染防治法》情況、存在的問題以及改進措施等提出意見和建議。

  特此公告。

  聯系單位:青海省人大環境資源保護委員會辦公室

  地址:西寧市五一路16號

  電話:0971-8457033(傳真)、8454828

  電子郵箱:qhrdhzw@163.com

  青海省人大常委會辦公廳

  2020年7月30日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