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百日千萬網絡招聘 專項行動”圓滿結束

陳晨

2020年07月30日08:57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由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組織舉辦的“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圓滿結束。專項行動期間,青海全省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累計為2725家用人單位發布5.15萬個就業崗位,約有23萬名各類求職人員通過線上平台查詢了崗位信息。

  開辟線上招聘求職渠道,推進就業服務“多元化”。充分利用互聯網優勢,不斷優化“青海人社網上辦事大廳”“青海人社通APP”線上服務平台功能,做好就失業登記、就業創業証申領等13類公共就業創業服務事項線上辦理工作。通過“青海人才市場網”、微信求職群、QQ求職群等平台,及時向社會公布穩就業政策措施和就業崗位信息,引導用人單位和求職者有序開展招聘求職活動。同時,依托在線平台開設“雲課堂”,為廣大求職者提供在線學習和就業指導服務。

  針對用人單位行業和求職人員類別,在線上平台依次開設高校畢業生、城鎮失業人員、農民工、復轉軍人、貧困勞動力、企業復工復產、東西部勞務協作、中小微民營企業等19個招聘求職專場專欄,通過梳理細化用人單位用工要求和求職者就業需求,雙向精准對接供求信息,有效提高了求職成功率。滿足重點群體就業需求,提高人崗匹配“精准性”。

  青海全省各級人社部門深入貫徹青海省委、省政府關於“六穩”“六保”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決策部署,積極深入用人單位、鄉鎮街道和農村社區,廣泛收集崗位信息,了解重點群體就業需求,為確保重點群體就業、助推企業復工復產發揮了積極作用,同時線上招聘活動將持續推進。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