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昆侖大講堂”開講

何敏

2020年07月30日08:56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由青海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干部網絡學院共同承辦的第3期“昆侖大講堂”在青海民大學術報告廳開講。這也是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之一。應邀前來參加第21屆青洽會人才項目簽約儀式的浙江泰隆商業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鄭勇軍教授作了題為《宏觀經濟走勢研判》的講座,青海省直各單位、西寧市市直各單位黨員干部和部分高校學生共400余人聆聽了講座。

  鄭勇軍教授從疫情對中國經濟發展的影響、中國調控經濟周期的系統性能力及中期發展、中國經濟發展戰略調整等多個方面,對當前中國宏觀經濟走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分析和研判。參會人員認為,鄭勇軍教授的講座視野宏觀、站位高遠,內容全面實用,有助於廣大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當前我國宏觀經濟形勢,開拓思路謀創新、腳踏實地圖發展、攻堅克難抓落實。

  據悉,為了進一步推動本屆青洽會人才項目洽談會簽約項目落地生根,今后青海省將依托“昆侖大講堂”和青海省專家人才聯合會系列專題講座平台,邀請省內外專家學者開展政治、經濟、文化、管理、民生、環保、信息技術等多個領域的高端講座。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