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強調

不折不扣落實好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

2020年07月28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全國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2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組織開展考核工作,全面促進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落實,確保國家糧食安全不出現任何閃失。

  胡春華指出,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是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省級人民政府要切實承擔起保障本地區糧食安全的主體責任,全面抓好落實。要切實加強糧食生產,無論是主產區還是產銷平衡區、主銷區,都要確保糧食播種面積和產量隻增不減。要全面加強耕地保護和用途管制,切實遏制耕地“非農化”亂象,防止過度“非糧化”特別是“非食物化”,堅決保住中華民族的“鐵飯碗”。要扎實做好糧食儲備流通工作,抓好糧食收購,嚴格落實地方儲備,增強應急供應能力。要強化對糧食安全的支持保障,加大對糧食生產的支持力度,加快糧食全產業鏈現代化建設,提高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胡春華強調,全面落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必須充分發揮考核的導向作用。要較真碰硬開展考核,切實做好考核發現問題整改落實,強化考核成果應用,確保保障糧食安全的責任、舉措、工作都落實到位。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