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花兒會”讓西寧城北村民“浪美了”

2020年07月27日15:5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傳統民間曲藝“搭台”、地方特色小吃“唱戲”。這幾天,城北區農民朋友“浪”美了。為了進一步弘揚和發展地方傳統民俗文化,推進鄉村振興和精准脫貧攻堅戰略,不斷壯大村集體經濟,7月26日上午,由西寧市城北區二十裡鋪鎮黨委、政府主辦,雙蘇堡村承辦的西寧河湟文化旅游藝術節暨第三屆美食節城北區分會場“六月六”花兒會在該村文化廣場隆重開幕,為附近村民送上精彩紛呈的夏日民俗文化盛宴。

據悉,本屆雙蘇堡“六月六”花兒會為期7天。活動期間將邀請到青海民間本土優秀“花兒”歌手為鄉親們表演極富民族和地方特色的精彩節目,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在“雙蘇堡小吃一條街”和文化廣場將設置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土特產、服飾等攤位200余家,平均每天吸引1萬余人參觀游完,琳琅滿目的商品和食品促進了游客們的消費,同時也為當地村民增收提供了有利條件。

“聽著優美動聽的‘花兒’,吃著家鄉特色美食。既讓村民擺攤增加收入,也讓放暑假的學生娃們了解到咱們悠久的河湟民俗文化,這樣的活動真是太有意義了。”參加活動的雙蘇堡村村民張先生說。

通過開展文化旅游實現雙蘇堡村村民增收致富,映射的是二十裡鋪鎮黨委不斷發展轄區文化產業促進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近年來,二十裡鋪鎮黨委結合“一村一品一特色”模式,結合地域特點,通過深入挖掘轄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因地制宜打造文化項目建設,組織村民開展文化產業技能培訓班,積極推廣本土特色文化傳承,逐步樹立文化產業品牌,努力使村集體經濟收入由“輸血”向“造血”轉變,全鎮村集體經濟發展壯大呈現出百花爭鳴、齊頭並進的良好態勢。(來源:中共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黃彪)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