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市上半年為民辦實事項目進展良好

2020年07月27日15:5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7月27日電 (楊陽 李莎莎)記者近日從格爾木市發改委獲悉,目前,該市確定的十大類50項為民辦實事項目已完成9項,正在實施32項,正在開展前期工作9項,取得階段性成果。

據悉,教育提升方面,已完成春季學期家庭困難高中在校生助學金發放工作﹔第十一中學教學用房及體育活動室、中山路小學教學用房等5個項目正在進行室內外裝修,預計9月底完工並投入使用。醫療服務方面,兒童營養改善、農牧區婦女“兩癌”篩查、免費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基層衛生能力提升等工作已超額完成。幸福養老方面,老年人愛心食堂項目已建成並投入使用﹔已完成上半年高齡補貼發放及60歲及以上老年人免費健康體檢。穩定就業方面,已完成短期職業技能培訓工作﹔組織引導農牧區富余勞動力轉移就業工作已完成93%。優化出行方面,布青路、巴音路、青鸞路、唐鎮沱沱河過境路、鎮東村村級道路硬化、農村公路“補短板”正在積極推進,預計8月底陸續完工並投入使用。民政救助方面,已完成殘疾人家庭臨時救助發放工作﹔殘疾人康復服務、法律援助、為建檔立卡對象代繳參合金等工作正在積極開展﹔ “兩癌”救助、城鄉困難群眾取暖補貼正在進行摸底工作,年內完成。環境改善方面,和諧家園保障房配套基礎設施項目已完工﹔老舊住宅小區基礎配套設施、河灘片區環境綜合整治、農牧區戶用衛生廁等項目正在積極推進。文化惠民方面,積極開展文化下鄉文藝演出和群眾性文化體育活動,認真落實了將軍樓主題公園、文化館、圖書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免費開放延伸服務工作。生態防治方面,煤煙型污染綜合治理項目已完成﹔污水處理提質增效及西大灘垃圾高溫熱解項目,正在積極推進,年內完工。鄉村振興方面,河東農場人畜飲水管網改造、高標准農田高效節水灌溉等項目正在積極推進,10月底前完工﹔農業機械購置補貼、鄉村振興氣象服務等工作正在積極開展。

下一步,格爾木市將根據既定目標,督促各相關單位加快推進各項工作,確保各項民生實事、好事及時落實到位,切實讓全市人民群眾不斷滿足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共享改革發展成果,進一步提高獲得感、幸福感。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