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爾木加大投入助力殘疾人事業發展

2020年07月27日15: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7月27日電 (楊陽 李莎莎)今年以來,格爾木市積極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加大資金投入,積極落實殘疾人各項補助政策,進一步改善殘疾人生活質量,提升殘疾人就業水平,讓殘疾市民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

據悉,上半年,格爾木市安排殘疾人事業發展資金2449萬元,其中:殘疾人就業保障金2202萬元,主要用於支持殘疾人就業和保障殘疾人生活﹔殘疾人事業相關經費247萬元,主要用於殘疾兒童康復和輔助器具適配、殘疾人生活和護理補貼等,為促進殘疾人事業發展提供有力資金保障,著力提升殘疾人幸福指數。根據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規定,為確保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及時、足額征繳入庫,市財政加強與殘聯、稅務部門溝通,共同推進殘保金征收工作順利開展。隨著征收力度不斷加強,收入逐年增加,為包括殘疾人康復、教育、就業、培訓在內的各項殘疾人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同時,格爾木嚴格按照《預算法》要求,進一步規范預算編制和執行,認真落實國庫集中支付制度,確保資金撥付的及時性、准確性。全面推進殘疾人事業發展科學化、精細化管理,加強財務監管和動態監控,防止擠佔、挪用現象的發生,確保財政資金安全高效運行。同時,將殘疾人事業資金納入績效目標評價體系,強化績效目標管理,充分發揮資金使用效益,推進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