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青洽會閉幕式暨第七屆環湖電動汽車挑戰賽頒獎盛典舉行

簽訂合作項目262項 簽約金額1127億元

2020年07月27日09:03  來源:青海日報
 

7月26日晚,第二十一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閉幕式暨第七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頒獎盛典在青海大劇院舉行。本報記者張地委 攝

7月26日晚,第二十一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閉幕式暨第七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頒獎盛典在青海大劇院舉行。

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瑞峰出席閉幕式,並向獲得金羚獎的北汽集團頒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海昆,副省長匡湧、王黎明、楊逢春、張黎出席閉幕式,王黎明現場發布青洽會成果。

本屆青洽會作為疫情常態化防控背景下,全國首個以線上與線下相結合舉辦的大型綜合性展會,是青海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工作部署,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大舉措。在4天的時間裡,“雲上青洽會”亮點紛呈,論壇活動嘉賓雲集,溝通交流廣泛深入,合作領域不斷拓展,招商引資成果豐碩,在推動青海擴大對外開放、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等方面邁出了新步伐、達到了新高度、實現了新收獲。

展會擴大了對外開放“朋友圈”。本屆青洽會共得到19個國家部委、聯合會、協會的大力支持。30多名副部級領導,4名院士,10多名央企負責人,27個省區市代表團的13000人參會參展。青海三江源區域,30萬平方公裡,5月9日至8月16日,開展了“綠電三江源”百日活動,全部使用綠色清潔能源。展會期間,助力新青海人才洽談會、綠色發展、數字經濟、鋰產業高峰論壇等多項活動內容豐富,贏得了廣泛贊譽。300名記者進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宣傳報道,提升了大美青海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展會搭建了互利共贏“經貿橋”。本屆青洽會堅持以“四種經濟形態”為引領,精心推介優質項目,參會客商對青海產生了濃厚興趣,共簽訂各類合作項目262項,簽約金額1127億元,搭建起各方互利共贏的橋梁,必將加速推進青海構建經濟轉型發展新格局。

展會開辟了互聯互通“雲平台”。本屆青洽會創新辦會方式,採取網上招商、網絡推介等方式,成功舉辦“雲上青洽會”,在線直播觀眾觀看總數突破1600萬人次,通過互聯網與中外開展經貿合作交流,真正實現了青洽會永不落幕。

展會完成了疫情防控“硬任務”。本屆青洽會堅決把疫情防控工作貫穿於展會各環節、全過程,措施嚴密、精准防控,確保大會圓滿成功舉辦,充分體現出青海省委、省政府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的信心決心,全面展現了新青海新時代自信擔當、開放合作的新形象。

當晚的晚會內容豐富,精彩紛呈。表演過程中,來自國內體育界和文藝界的著名運動員、演員、歌手以及來自省內的部分全國勞動模范代表、醫務工作者代表、優秀第一書記代表等,分別為獲獎者頒獎。

長安、奇瑞、北汽、東風、比亞迪、上汽、豐田、合眾、金康、紅旗等企業的多個車型分別獲得了最佳節電能力、最佳續航能力、最佳加速性能、最佳靜音效果、最佳操控性能、最佳快充能力等獎項﹔行業領航、最佳SUV競技性能、高能智行新能源汽車、卓越性能、最佳突破、中國民族品牌先鋒、最佳公益推廣、環保技術先驅、杰出貢獻、特別貢獻等特設獎項也分別被上述企業獲得﹔紅旗E—HS3、賽力斯SF5、合眾哪吒U分別獲得全場積分冠、亞、季軍﹔北汽、奇瑞、東風、比亞迪公司的部分車型分別獲得明星推薦獎、車手推薦獎、媒體推薦獎、組委會推薦獎。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