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江源2020+”雲端支教,大學生在行動

2020年07月26日13:3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助力脫貧攻堅,發揮“互聯網+公益教育”的優勢,扎實做好2020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北京師范大學、陝西師范大學、山東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師范大學、內蒙古師范大學以及青海師范大學7所高校團委發起“江源2020+”雲端支教行動,向西部偏遠地區中小學提供更多的優質教育資源。

來源:青海師范大學

從7月25日到8月5日,雲端支教將歷時10天,7所高校共140名志願者參與支教活動。採用“線上”遠程為主,“線下”實地為輔的授課方式,青海省外高校支教同學通過APP遠程為青海牧區貧困家庭學生提供課程輔導,青海師范大學組織20名志願者到都蘭第一完全小學線下授課。此次支教,服務牧區中小學生500余人。

同時,青海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七所高校團委共同發起了“江源2020+”募捐行動,探索“眾籌公益”模式,用實際行動改善貧困地區學生們的學習條件。

來源:青海師范大學

教育阻斷貧困代際轉移,教育托起孩子美好夢想。2020年,首次組建“江源2020+”雲端支教計劃聯合社會實踐團隊,大愛可以跨越千山萬水,相信支教的腳步不會停歇。支教志願者們弘揚“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獻給祖國”的精神,正踐行新時代新青年的責任擔當,共同為西部省份基礎教育貢獻青春力量。(來源:青海師范大學)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