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運會征集主題海報設計方案

2020年07月24日09: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西安7月23日電 (姚友明、趙英博)23日從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陝西省籌備委員會了解到:即日起到今年8月31日24時,籌委會面向全球征集主題海報設計方案。

  籌委會在征集公告中稱,此次海報設計要符合當代藝術美學要求,時代氣息濃厚﹔圖形優美、簡潔﹔構圖完整、協調﹔形式新穎、獨特﹔內涵精准、具有象征意義﹔形式完美,便於推廣。設計海報中要包含“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中國陝西2021”字樣及第十四屆全運會會徽。同時,每個應征方案應包含不少於3張作品,並附上300字以內的設計說明,闡述設計的基本元素、設計理念、思路、形式與含義。

  同時,籌委會要求應征方案應充分體現中國風格、人文風採和時代風貌,應以弘揚體育精神、倡導健康發展、促進民族團結、堅定文化自信為基礎,展現陝西深厚的文化底蘊和鮮明的地域特征,體現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民全運、人文全運、智慧全運、綠色全運、廉潔全運”的辦會理念。

  本次征集活動中,籌委會僅接收電子郵件投稿。征集截止后,籌委會將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對應征作品進行評選,將評選出90件入選作品和10件優秀作品。最終,籌委會將綜合專家評審意見,確定本屆全運會的主題海報採用方案。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