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西寧分行與青海省人民政府成功簽訂金融支持青海省經濟轉型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2020年07月24日18:1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7月23日,第二十一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現場集中簽約儀式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青海省人民政府與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簽訂了“金融支持青海省經濟轉型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隨著西部大開發戰略的實施,青海省經濟進入發展快車道,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逐步形成以國家公園、清潔能源、綠色有機農畜產品、高原美麗城鎮、民族團結進步“五個示范省”建設為載體,按照“六保”“六穩”工作要求,努力探索“一優兩高”實現形勢的發展新格局。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成功簽訂是繼2013年雙方《戰略合作協議》完滿收官后更深層次、更廣領域加強合作的又一個新起點,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為促進青海省經濟轉型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浦發銀行西寧分行作為第一家入駐青海的股份制商業銀行,8年多來始終秉承“根植高原 服務青海”的理念,堅定貫徹青海省委、省政府地方發展戰略,堅持服務實體經濟、大力開展“普惠金融”,著力提升浦發銀行的社會責任,已累計為青海省提供各類金融支持超過1000億元。

此外,根據戰略合作協議約定,“十四五”期間,浦發銀行西寧分行將以生態建設領域、清潔能源領域、城市基建領域、戰略性產業領域、鄉村振興及其他領域、民營及小微企業發展領域為重點提供金融支持。面對新時代、新征程,浦發銀行西寧分行將以“再出發、再創業”的奮進姿態持續深耕青海金融沃土,以更大力度服務實體經濟,努力為青海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來源:浦發銀行)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