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洽會集中簽約424.8億元 新項目助推高質量發展

2020年07月23日17:4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23日電(蔣瑩)7月23日,第21屆青洽會舉行集中簽約儀式。為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需要,此次簽約儀式採取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共簽約有25個重大項目,計劃總投資424.8億元,項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基礎設施建設、特色農牧、文旅產業等多個領域。

蔣瑩攝

“青海地域廣闊,鄉村比較分散,中國燃氣率先在青海實施的這項新的技術,有效解決了農村用戶生活用氣的問題,該項目是我們與青海省住建部合作,每年有五億的投資,根據效果,逐年加大投資。”中國燃氣董事長劉明輝說。

蔣瑩攝

自2000年青海成功舉辦第一屆“民營企業參與西北經濟結構調整項目洽談會”以來,青洽會規模檔次穩步提升、輻射效應逐年擴大、合作區域和領域不斷拓展,20年來招商引資項目累計簽約16843.81億元,累計到位資金5380億元,資金到位率31.94%,一大批產業類、服務類項目落地青海,一大批新產業、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加快成長,為青海改善基礎設施條件,加速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持續深化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擴就業、惠民生發揮了重要支撐作用。

蔣瑩攝

據悉,本屆青洽會期間,青海還將組織舉辦生態經濟發展論壇、綠色循環經濟創新發展論壇、數字經濟發展論壇等7場主題鮮明的論壇,探索青海未來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新模式,為青海經濟高質量發展凝聚智慧,謀劃思路。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