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西:投資新型綠色能源 開發利用再上新台階

2020年07月23日08:5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圖片來源:海西州委宣傳部

人民網德令哈7月23日電(楊玥)7月22日,青海省海西州新型綠色能源及應用產業基地項目簽約洽談會在西寧召開。多家企業依托多方優勢,在格爾木市建設新能源發電項目及氫能示范項目,進一步擴大新能源產業規模,實現新能源上、下游產業鏈發展,推動企業新能源開發利用再上台階,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青海省海西州州委副書記、格爾木市委書記王勇表示,格爾木處於青藏甘新四省(區)的交通樞紐,是“一帶一路”樞紐型節點城市、陸港型國家物流樞紐承載城市、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目前正在全力打造青海省副中心城市。青藏、青新、格敦三條公路干線在此交匯,青藏鐵路穿越而過,格敦鐵路建成通車,格庫鐵路全線鋪通,區域性電力保障、能源通道、信息通信樞紐地位突出,境內廣泛分布有鉀、鎂、鋰、石油、天然氣等50余種礦產資源。近年來,依托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格爾木新型清潔能源項目建設成效顯著,有力推動了青海省新能源產業發展。此次項目合作是一次新的探索和嘗試,通過新模式、新路徑進行多層次、多領域的合作,實現以點帶面,為格爾木打造國際陸港、打造開放型城市奠定良好基礎。

中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昆侖信托有限責任公司總裁吳妍感慨到,此次來青海感受頗深,青海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令人矚目,為雙方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堅定了信心。此次合作項目與中油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未來發展思路十分契合,希望通過雙方共同努力,加快項目建設落地實施,實現合作共贏。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