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舉行

2020年07月22日08:5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2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與法國經濟和財政部長勒梅爾21日共同主持第七次中法高級別經濟財金對話。

  胡春華表示,今年以來,習近平主席同馬克龍總統先后四次通話,就共同應對疫情和發展中法關系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元首的共識,推動中法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中方願與法方一道,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鞏固航空航天、先進制造等大項目合作,拓展農業、科技、金融等領域合作,深化貿易投資合作,著力為雙方企業營造公平、透明、非歧視的營商環境。雙方應加強在國際機構和多邊平台的溝通協調,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完善全球經濟治理,積極應對各種全球性挑戰,促進世界經濟企穩復蘇。

  勒梅爾表示,法國重視發展高質量的法中關系。在疫情對全球經濟帶來沖擊的背景下,法中兩國應攜手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法方願與中方進一步深化傳統領域合作,挖掘新興領域合作潛力,推動法中合作取得更多積極成果。

  本次對話以視頻方式舉行。雙方圍繞“深化中法經濟財金合作,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主題,就應對疫情的國際和多邊合作,深化中法重點領域和大項目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達成了42項合作成果。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