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旅游淨地” 大美青海誠邀“全國人民游青海”

2020年07月21日10:06  來源:青海日報
 

  經過半年的准備和努力,青海省文化旅游市場呈現出防控有力、落實有方、復蘇有勁、安全有序、文明有禮的良好態勢,而全國人民的出行需求強烈,旅游消費正在復蘇,旅游信心逐步提升,“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整裝待發,“全國人民游青海”的邀約欣然發出。

  全省文化旅游系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進一步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以保促穩、以穩求進、以進育新,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以“三大兩打”,借力跨省游恢復開放的機遇,更有力推進全省文化和旅游“活”起來、“火”起來。

  一是樹立“大宣傳”理念,形成“大宣傳”氛圍。以大美青海優質文旅資源為依托,以全省遍地開花的各類活動為載體,挖掘亮點、突出特色,鼓勵文旅人、文旅企業、全省媒體、全省人民以同一方向不同形式為青海代言,為家鄉代言,全民做宣傳,全民大推介,營造“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全國人民游青海氛圍。在做好線下活動的同時,努力探索做好線上活動的途徑和方法,堅持用優質的活動內容吸引人、打動人、影響人,不斷提升線上活動的吸引力。繼續發揮主流媒體、專業媒體的宣傳引領作用,突出新媒體、自媒體傳播,做好線上開放完整展示,認真梳理、提煉特色亮點,多視角、全方位、高密度做好“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宣傳推廣,拓展“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的內涵和外延,講好黃河故事,做好河湟文章,分波次、分時段、分層次形成宣傳熱潮,進一步傳播青海文化旅游聲音,展示青海文化旅游形象,打造令人神往的“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旅游目的地,打造令人向往的“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網紅打卡地!

  二是上下協同,內外聯動,形成文旅“大市場”。全省文旅管理部門齊抓共管,全省文旅企業共同推動,全省上下協同、省內外聯動,在對口援青省市、主要客源地等開展形式多樣的“請進來,走出去”推介活動,進一步激發文旅消費意願、擴大文旅消費、增加企業收入,在推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文旅行業應有作用,讓文旅“活”起來,消費“熱”起來。做好大美青海文旅惠民卡、“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消費券、惠游青海一票通發放工作,不斷形成新突破、新亮點、新熱潮,確保惠民季重點活動多彩、精彩、出彩。打造令消費者滿意的安全、誠信、文明的“大美青海 旅游淨地”文旅市場。

  三是多點支撐,推進大旅游格局形成。全省文旅行業以開放、自信、包容、合作的胸懷與態度歡迎全國人民暢游大美青海,以全域、全季、全時向全國人民展示大美青海文旅資源,營造大旅游環境、打造大旅游市場、塑造大旅游品牌。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