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看青海如何筑巢引鳳

2020年07月20日17:2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劉沛然 攝

人民網西寧7月20日電(劉沛然)7月24日,首屆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將在西寧舉行,此次洽談會是緩解青海省各地各部門人才短缺、人才急需的重要渠道,是解決人才工作中突出矛盾和問題的有效途徑。

據青海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務國強介紹,此次人才項目洽談會主要目的就是通過“上門請才”和“請才上門”兩手發力,打造一個服務青海省內外廣大人才創新創業的統一平台,為人才提供實現自身價值的重要橋梁,拓寬青海省內外企業、高校和科研機構進行項目、人才、資本、信息對接的渠道,樹立展示青海風貌、傳播青海聲音、助力青海發展的人才工作品牌。

據悉,本屆人才項目洽談會將以“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為主題,緊密結合青海省內資源和產業優勢,以項目引才、兼職引才、飛地用才、顧問指導、挂職引進、退休特聘等多種方式招才引智。最終,將力爭實現人才與項目的良性互動、高效融合,帶動人才、專利、技術、項目、團隊等要素匯聚青海,為青海加快建設“五個示范省”在人才方面加油助力。

據了解,“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穩步有序推進。截至目前,青海省8個市州、27家省直單位已對接成功人才項目499個,涉及產業發展、教育衛生、人才培養等多個方面。確定在人才項目洽談會現場出席會議的嘉賓307名,其中,兩院院士有12名。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