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夏日,“熱”起來的龍羊峽

欒雨嘉

2020年07月20日09:15  來源:青海日報
 

碧綠盈盈的龍羊大峽谷景區,仿佛人在畫中游。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攝

  7月18日,由海南藏族自治州文體旅游廣電局主辦、共和縣文體旅游廣電局、青海龍羊峽藝苑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承辦、青海弘創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的“品青海·印象龍羊峽”主題系列推介活動在龍羊峽鎮拉開帷幕。此次活動為期兩天,同時邀請青海、甘肅兩地的網絡紅人通過拍攝視頻的方式對龍羊峽進行深層次、全方位的旅游推介。網絡推介活動,讓小鎮更聚集了人氣,也讓它在這個夏季變得活潑、充滿朝氣,更讓它的旅游、知名度“熱”了起來。

  “今年,疫情對整個旅游業都造成了很大沖擊。通過舉辦‘品青海·印象龍羊峽’系列活動,能夠對龍羊峽進行多角度的宣傳、推廣,全方位展現龍羊峽文化旅游特色,吸引更多人關注龍羊峽。同時,以文化旅游發展提振消費信心,促進共和縣域經濟蓬勃發展。”負責龍羊峽景區開發的青海龍羊峽藝苑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程保明說。

  共和縣文體旅游廣電局副局長他先加說,“龍羊峽景區是整個青海旅游環線上重要的節點,也是青海省‘四區兩帶一線’區域經濟發展格局中最為重要的節點之一。近年來,我們不斷推進小鎮基礎設施建設,包括正在修建的龍羊湖環湖自行車道、東大山房車自駕車營地、龍羊峽黃河水利文化博覽館、龍羊峽鎮區旅游文化商業街區的施工改造等重要項目。另外,我們還舉辦和承辦了多項體育旅游活動,大力推動了龍羊峽景區的知名度,進一步夯實和豐富了龍羊峽‘旅游+體育’融合發展的思路和內涵,這為不斷做大做強龍羊峽的旅游產業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程保明表示,景區有土林地質公園、龍羊湖、黃河大峽谷、東大山棧道四處景點,其中東大山棧道景區今年施工改造,不久后將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態迎接廣大游客的到來。現在景區通過推出買船票免門票以及各種讓利活動促進消費回暖。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