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7月20日08:29  來源:青海日報
 

  7月17日,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青海省貫徹落實措施,分析上半年經濟形勢,安排下一步重點任務,研究部署有關工作。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做好防汛救災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體現了對防汛救災形勢和規律的深刻把握,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責任擔當。當前已進入主汛期,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繃緊防汛救災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僥幸心理,堅決壓實黨委政府主體責任,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措施落地落實,實現安全度汛。要強化物資保障和供應,秉持科學精神,加強動態研判,以專業水准處置可能發生的各種險情,既確保大江大河安瀾,也確保小河支流水庫不發生重大險情。

  會議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青海省委省政府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上半年經濟運行呈現攻堅保底、克難保穩、穩中有進的態勢,成績來之不易。要在看大勢、看趨勢的過程中不斷深化認識,切實增強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信心決心。經濟是一個循環系統,發展是一個動態過程,要看到疫情從供需兩端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沖擊是暫時的、階段性的,沒有改變經濟長期向好、穩中向好的態勢。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最大限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抓住國家宏觀政策機遇,結合實際調整優化政策舉措,及時解決經濟運行中的問題,千方百計上項目、穩投資,全力推進“兩新一重”建設,大力培育新業態新模式,確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開好局。要牢固樹立過緊日子思想,注重開源節流,保障重點領域,繼續壓減一般性支出,為完成全年目標保駕護航。

  會議指出,部省共建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是貫徹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的重要機遇,是推進青海全省新型城鎮化工作、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具體部署。要牢牢把握以人為本這個宗旨,推動人口城鎮化向人的城鎮化轉變。要牢牢把握高原這個屬性,形成與高原相適應的空間格局、產業結構、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要牢牢把握美麗這個魂脈,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的美麗家園。要牢牢把握城鎮這個載體,空間上有留白,時間上有先后,注重提高城鎮的質量。要牢牢把握示范這個機遇,為全國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新型城鎮化經驗。

  會議審議了擬提請青海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討論的相關文件、《青海省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實施意見》《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建設實施方案》《高原美麗城鎮示范省建設試點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