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侖大講堂之“四史”學習教育系列講座第二講在青海民族大學開講

2020年07月19日11:4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馬建輝)7月17日,由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干部網絡學院承辦的昆侖大講堂之“四史”學習教育系列講座第二講在青海民族大學鴻文樓學術報告廳舉辦。 該講座旨在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入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批示精神,幫助黨員、干部加深對歷史規律性的認識和理解,持續從歷史中汲取經驗和智慧,不斷增強開拓前進的勇氣和力量,更好地戰勝工作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中共青海省委黨校教師王多昕以“歷史為什麼選擇中國共產黨”為題,從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時代背景和基本過程兩方面,通過穿插真實歷史事件,以圖文並茂的形式,生動地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光輝而艱辛的發展歷程,謳歌了共產黨人開天辟地、敢為人先的崇高革命精神,堅定信念、百折不撓的奮斗精神和立黨為公、忠誠為民的奉獻精神。該課堂用雄辯的事實深刻闡明: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隻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隻有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知史明智,以史鑒今。歷時近兩個小時的講座得到了與會同志的高度評價,學員們紛紛表示,要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把從學習黨史中汲取的精神營養轉化成實際工作中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