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縣舉辦2020年第六期“丹城大講堂”

2020年07月17日11:5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7月15日,湟源縣舉辦縣委中心組(擴大)學習會“丹城大講堂”,專題輔導學習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和突發事件應急管理機制及基本要求。縣委中心組成員,各鄉(鎮)黨委書記和自然災害預防治理工作分管領導,縣委各部門、縣直各機關單位、各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應急管理局全體干部及水利局各站(所)負責人共120余人參加學習會。

會議邀請中國安全生產協會會員,青海省應急管理協會副會長,西寧市安全生產協會副會長徐斌,中共青海省委黨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中國行政管理學會理事,西寧市委黨校客座教授余永慶為大家授課。

徐斌以安全生產屬地管理、行業管理、日常監管為主題,從安全生產監管的模式、安全生產監管的職責及安全生產監管的內容三個方面,深入解讀安全生產對於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性,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地方黨政領導干部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壓實領導責任,推動落實“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余永慶圍繞突發事件應急管理機制中預防准備、監測預警、處置救援、恢復重建、應急保障五個方面,通過典型事例講述應急處置要快速反應、統一指揮、屬地為主、靈活機動,要大力提升領導干部應急管理能力,著力提高安全風險防控能力。

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以此次專題講座為契機,聚焦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中薄弱環節,不斷增強安全責任意識,全面提高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安全生產風險,堅決遏制重大及以上生產安全事故,擔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

最后,還就黨政領導干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和安全生產責任制應知應會和黨內法規知識進行了測試。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