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門源油菜花 文化旅游活動啟動

尹耀增

2020年07月17日09:31  來源:青海日報
 

  花開大地似流金,芬芳如潮醉游人。7月16日,以“大美青海·金色門源”為主題的2020青海·門源油菜花文化旅游活動啟動儀式在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回族自治縣舉行。

  自“2000祁連山之夏—油菜花節”舉辦至今,門源油菜花文化旅游節已連續舉辦了二十屆,成為展示門源形象的一扇重要窗口,“金色門源”的名片,從這扇窗口傳遞出去,美譽全省,叫響全國,在國際上也有了一定的知名度。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門源各族兒女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踩著時代的鼓點,沐浴著油菜花的芳香,團結一心,開拓進取,積極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生活,取得了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發展成就,綠水映藍天,白雲繞青山,門源成為各民族人民幸福的家園。

  門源舉辦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活動,既是響應中央和省州號召,推動復工復產,促進文旅深度融合,帶動其他產業發展的現實需要,也是提高門源對外“顏值”,擦亮門源特色文旅品牌,展示門源精神氣象,塑造門源干部形象,推動門源健康發展的具體實踐。今年的油菜花文化旅游活動,將更加注重線上宣傳,著重圍繞微信朋友圈點贊、短視頻平台點贊、精彩留言評選等,開展“家鄉美”征文、繪畫、書法、攝影展,文藝工作者交流座談會等活動,借助媒體宣傳,展現門源油菜花婉約與豪邁並存的韻味,傳遞門源奇山秀水的魅力,講述門源好故事,傳播門源好聲音。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