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展會期間疫情防控

5家醫院為第21屆青洽會服務定點醫院

鐘倩

2020年07月15日09:13  來源:青海日報
 

  為切實做好青洽會期間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確定省人民醫院、省中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省第五人民醫院、青海仁濟醫院為第21屆青洽會醫療衛生保障服務定點醫院。各醫療衛生機構將加大基本防護和救治醫療物資的儲備,均開展了針對新冠肺炎救治和防控的演練及培訓,一旦發現疫情,快速反應,做到就地“早、小、嚴、實”地處理和控制疫情。 連日來,青海省衛生健康委總結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經驗,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能力,確保展會安全順利舉辦。制定印發了《第二十一屆青洽會新冠肺炎疫情處置應急預案》《第二十一屆青洽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方案》,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健全防控工作責任制和管理制度,從重點場所個人群管控,加強聯防聯控,做好醫療救治准備、應急儲備等方面的安排,全力做好青洽會期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和醫療保障工作。

  此外,各有關成員單位積極做好青洽會期間對境外來青返青人員的排查管控,衛生健康、公安、海關、民航、鐵路等部門聯防聯控,每日開展境外回青和重點地區來青人員的排查登記和信息反饋,嚴密做好風險管控、隱患排查、醫學觀察各項工作,嚴防疫情輸入。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