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正式啟動聘任制公務員試點工作

何敏

2020年07月15日09:07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何敏) 近日,青海省委組織部會同青海省委編辦、青海省財政廳、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青海省醫保局印發《青海省聘任制公務員試點方案》,正式啟動青海省聘任制公務員試點工作。

  根據上述方案,青海省聘任制公務員試點工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滿足青海經濟社會改革發展、實施“一優兩高”戰略等青海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對高素質專業化人才需求為目標,按照“先試點、再總結、后推廣”的思路,穩步有序推進。同時,方案強調,公務員聘任制是公務員分類管理制度建設的重要內容,要堅持依法聘任,准確界定職位職責,綜合運用科學測評方式,實現聘任職位與崗位需求最佳匹配。要注重聘任制公務員的聘期管理,發揮“鯰魚效應”,有效激發公務員隊伍的生機和活力。

  此外,聘任公務員的職位要體現專業性、緊缺性和低替代性,涉及國家秘密的職位不實行聘任制。青海全省各地各單位根據工作需要,申請參加試點。同時,《方案》規定了聘任制公務員的應聘條件、招聘程序及簽訂合同、辦理登記、考核監督、轉崗續聘等具體工作事宜。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