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重點省市外貿外資工作座談會召開

胡春華主持

2020年07月15日09: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7月1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4日在浙江義烏主持召開部分重點省市穩外貿穩外資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扎實做好下半年工作,切實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浙江、上海、江蘇、安徽、福建、廣東等6個“長三角”和“珠三角”外經貿重點省市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胡春華強調,外貿外資在經濟發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對外開放的直接體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對於全局工作至關重要。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經濟形勢,各地尤其是外經貿重點地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擔起主體責任,更加積極主動做好工作。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工作目標,並且千方百計努力完成。要抓好各項政策落實落地,及時研究出台符合本地需要的政策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努力保住市場主體,防止出現“倒閉潮”和“外遷潮”。要鼓勵探索跨境電商、市場採購貿易等新業態、新模式,充分發揮自貿試驗區、綜合保稅區和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等平台的作用。

  會前,胡春華考察了杭州和義烏部分外貿企業、義烏國際商貿城和綜合保稅區,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出口訂單、面臨困難和政策落實等情況。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