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自學考試中11個專業停考

自2020年10月起停考專業不再接受新生報考

趙靜

2020年07月14日09:11  來源:青海日報
 

  7月13日,記者從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印發〈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專業設置實施細則〉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開考專業清單〉的通知》,結合我省自學考試專業布局和社會需求實際,經省考委會研究決定,對社會需求不高、報考人數少的11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專科專業實施停考。停考專業中,本科專業為金融學、網絡工程、政治學與行政學、英語、旅游管理﹔專科專業為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信息管理、小學教育、酒店管理、旅游管理、護理。

  為維護考生利益,確保停考工作平穩過渡,我省要求自2020年10月起停考專業不再接受新生報考﹔停考專業安排3年過渡期,自2020年10月至2023年10月,2024年4月起不再安排相關專業課程考試﹔停考專業畢業証書辦理時間截止到2023年12月。各主考學校在此期間正常安排實踐性環節考核和畢業論文答辯﹔2023年12月后,仍未取得停考專業畢業証書的考生,可轉至其他開考專業繼續學習,其已合格的課程成績可頂替其他開考專業中名稱相同、學分相同的課程成績。也可到其他省份報名考試,並辦理合格課程成績(免考成績、實踐性環節考核成績、畢業論文成績除外)轉出手續﹔考生應根據過渡辦法規定時間,及時參加專業課程考試,完成實踐性環節考核和畢業論文答辯,爭取按期畢業。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