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企業提交發明專利申請同比增12%

當前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14.3件

谷業凱

2020年07月12日07: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7月11日電 (記者谷業凱)記者從國家知識產權局獲悉:今年上半年,我國發明專利申請達68.3萬件,共授權發明專利21.7萬件。截至6月底,我國國內發明專利有效量199.6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4.3件。

據介紹,上半年我國國內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申請219.5萬件,商標申請417萬件,充分顯示出市場主體積極推進復工復產的成效。國內申請專利的企業為22.9萬家,較上年同期增加3.2萬家,提交發明專利申請40.4萬件,同比增長12%,企業在專利申請中的主體地位不斷得到鞏固。

此外,我國市場主體的海外知識產權布局意識不斷增強。上半年,國內申請人向國家知識產權局提交PCT國際專利申請2.68萬件,同比增長20.7%,提交馬德裡商標國際注冊申請3875件,同比增長36%。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