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體育與金融搭建跨界合作平台

王宥力

2020年07月11日09:43  來源:青海日報
 

  7月10日,青海省體育局與中國銀行青海省分行“匯聚金融力量,打造體育強省”全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舉行。青海省副省長楊逢春出席簽約儀式並共同啟動“智慧體育App賽事活動平台”和“青海省體彩App中行繳費渠道”平台。

  據了解,近年來青海省體育局和中國銀行青海省分行緊密合作,成功舉辦了多項精彩賽事,實現了共贏發展。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青海省高原體育強省建設行動方案》,為全省體育事業發展明確了時間表和線路圖,其中指出要實施“體育+”戰略,促進體育與旅游、康養、科技、教育、文化、農業、金融等業態融合發展。此次全面戰略合作省體育局和中國銀行青海省分行將從體育產業、場館賽事和智慧體育三個大的方面開展合作,為青海省體育運動場館、協會、賽事提供包括賬戶、結算、授信、信用卡、品牌宣傳等在內的全方位金融支持,其中授信支持主要用於冰雪運動項目建設和專項債,以及雪具大廳、兒童酒店和滑道索道的建設,從而有效將運動場景與金融服務支持相融合,共同為“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貢獻力量,豐富青海體育產業的內涵,激發體育投資、消費潛力和活力,給青海省競技體育、全民健身及冰雪項目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