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0年07月11日09:27  來源:青海日報
 

  7月10日,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召開青海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事宜,安排部署有關工作。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在建黨99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專門就加強黨的建設發表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全黨上了一堂生動黨課,為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提高黨的建設質量指明了前進方向。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黨的建設的生命線,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始終是我們黨保持思想統一、意志堅定、力量強大的重要法寶。青海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共產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把握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黨言黨、在黨愛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對標“五個抓好”重大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斷增強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為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作出貢獻。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黨組織選舉工作,對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規范完善黨內選舉制度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管黨治黨,重在基層。要認真落實黨委主體責任,把學習好貫徹好執行好《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作為落實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舉措,切實抓好黨內法規的組織實施,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選舉環境。以明年市州、縣市區、鄉鎮、農村社區四級黨組織換屆為契機,加強謀劃,精心組織,全程把關,真正選出好干部、配強好班子、換出好面貌,確保《條例》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決定,2020年7月下旬召開中共青海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研究了擬提請全會討論的文件。會議審議了《青海省科學成果獎勵辦法》,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