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海東供電公司線損治理顯成效

李永鵬 李愷文

2020年07月09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據了解,國網海東供電公司今年上半年綜合線損率累計完成0.94%,同比上升0.08%﹔同期線損監測率完成95.83%,較年初提升18.74%﹔10千伏分線、分台區達標率分別提升至90.76%和92.45%,同比年初分別提升10.42和4.05個百分點﹔高損10千伏線路和台區治理超前完成壓降50%的目標。

  今年以來,該公司以夯實線損管理基礎為重點,以同期線損系統異常數據為突破口,以理論線損值為基准,開展分區、分壓、分線、分台區線損統計管理分析和高損線路、高負損台區專項整治工作,強化指標過程管控,確保年度線損率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該公司確定線損管控閾值區間,細化分解下達今年綜合線損率、主網線損率、10千伏線損率、0.4千伏線損率指標,制定供電所及班組線損率指標,落實線路、台區經理責任制,簽訂線損承包協議,確保線損率指標可控、在控。

  同時,在鞏固線損精益化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礎上,深入開展配網線損管理提升活動,繼續堅持開展“零電量”的異常問題整治工作,對城鄉接合部、竊電猖獗、台區半徑明顯不合理的台區等重點開展高、負損台區及零供電量台區核查處理。

  此外,該公司強化月度線損分析例會制度,深入分析月度線損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完成345個分區關口、572個分壓關口的梳理,配置287個光伏台區模型,整改83個台區異常計量點,治理台戶關系不一致、變壓器無接入點等22063條營配異常數據。應用推廣新型反竊電方法,建立重點負荷、重點客戶常態化用電檢查工作機制。截至5月底,該公司今年累計整改低電壓台區34台、重過載台區6台、三相負荷不平衡台區14台,治理高損線路13條、高損台區465台,治理負損線路6條、負損台區203台。查獲竊電及違約用電101件,追補電量215177千瓦時,涉及金額716618.1元。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