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

舉行非遺傳承人授牌暨“三區計劃”文化人才文化服務簽約儀式

王菲菲

2020年07月09日09:23  來源:青海日報
 

  為加速構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三級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保護、傳承和弘揚非遺工作,7月3日,第一批10名非遺(刺繡類)市級傳承人授牌儀式和20名“三區計劃”文化人才文化服務簽約儀式在茫崖市舉行。從做好集體歌舞、全民健身、琴棋書畫、弘揚傳統文化等文化惠民工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扶持引導帶動茫崖市群眾性文化活動蓬勃發展。

  茫崖市文化圖書館布置了60平方米的非遺作品、攝影作品展覽室,花土溝鎮布置了300平方米的文化活動室。該市實施“三區計劃”文化人才選派,以“送、種、育”等方式,在鎮、村、社區廣泛開展群眾性文化活動,有助於為該市基層培育一支留得住、用得好的基層文化人才隊伍,逐步實現基層公共文化服務標准化、均等化發展,實現文化育城百花齊放的開局。

  為了系統開展非遺和文化進鎮村,茫崖市下發了《茫崖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協調機制工作方案》《茫崖市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評定暫行辦法》等系列政策支持和保障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通過啟動儀式,將文化與旅游、體育、非遺、黨建、脫貧致富、精神文明實踐、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等重點工作融合發展,有效促進文旅融合、文城融合。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