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德

以黨建促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

洪玉杰

2020年07月09日09:21  來源:青海日報
 

  為做好“黨建+旅游”結合文章,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在抓黨建促全域旅游發展中堅持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全域旅游發展的強大動力,推動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百姓富、環境美、社會文明程度高”的青藏高原旅游名縣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貴德縣堅持把全域旅游發展作為推動縣域經濟快速發展的支柱產業,積極探索黨建與全域旅游融合發展的思路做法,強力推進貴德縣重點旅游項目,突出發揮黨支部在鄉村旅游發展中的主體地位,組織黨員開展“鄉村振興大家談”“我為鄉村旅游獻一計”等先鋒主題實踐活動,凝聚廣大黨員智慧,發揚群眾首創精神,打造鄉鄉有精品、村村有特色的差異化、多元化、品牌化發展格局。

  將黨建工作貫穿到輻射帶動旅游產業的全過程,滲透到服務旅游經濟各方面,實施“黨建+旅游”發展戰略,優化產業布局,延伸產業鏈條,促進黨建工作與旅游文化、旅游產業和旅游服務有效融合,逐步使生產過程變成旅游體驗、生產環境變成旅游空間、生產要素變成旅游主題。積極推行“企企聯動”“村企聯動”,在涉農企業之間、企業與村級股份制合作經濟組織之間成立聯合黨支部,助力企業和村經濟組織開拓網上市場,推進現代信息技術應用於生產、經營、管理和服務。用足用活國家支持全域旅游發展的產業、金融、土地等政策,完善旅游配套服務設施,建設覆蓋全縣的旅游服務網絡,開發“樂游貴德”全域智慧旅游平台,建成電子門票支付系統,實現了景區WiFi、移動支付、旅游電子商務平台、旅游服務熱線“四個全覆蓋”。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