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高質量落實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

王臻

2020年07月09日09:10  來源:青海日報
 

  7月7日,記者從青海省總工會獲悉,今年以來,青海省認真開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截至目前,青海全省籌措送溫暖資金3010萬元,走訪企業324家,看望慰問職工54860人,發放慰問金2554萬元,並分兩批撥付困難職工幫扶資金2014.94萬元,用於困難職工生活救助、醫療救助。

  據了解,為推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高質量落實,青海省採取“回頭看”等多種方式,扎實開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督查督導。制定印發《關於進一步精准加強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的通知》《青海省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成效第三方評估工作方案》,委托第三方對困難職工識別精准度、退出精准度、幫扶精准度等進行全面評估,6月底前可完成80%以上的評估任務。

  此外,認真落實青海省總工會關心關愛醫務人員政策措施,走訪慰問疫情防控重點單位(站點)50個,慰問援鄂一線醫務工作者、救援隊員249人,發放慰問金360萬元,各級工會投入293.4萬元。分配中央財政幫扶資金1529.6萬元、青海省財政幫扶資金258.86萬元,用於保障疫情期間在檔困難職工家庭和脫困一年內的困難職工家庭基本生活。積極開展職工思想引導、法律援助、困難幫扶、心理疏導等工作,及時化解疫情對勞動關系的影響,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竭誠做好職工群眾勞動就業、勞動合同、工資報酬、生活保障等服務。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