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二十裡鋪鎮多措並舉推進全國文明城市工作

2020年07月08日15:2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日前,西寧市城北區二十裡鋪鎮黨委組織4家單位、8所高校中小學、14個村社區、15個小區物業、18個在建工地的100多家商鋪代表召開全國文明城市建設工作推進會。會議協調多方力量參與,在理順關系的同時明確責任,形成合力破解轄區創城工作各環節難題,以基層綜合治理新模式推動工作落實見效。

二十裡鋪鎮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多方參與、協調聯動、推動工作落實”的工作機制,以鎮上吹哨,各單位主體響應聯動,讓大家坐到一起,共同把要求標准說清楚,把目標責任確定好,發揮各自的職能和優勢,切實向創建文明城市這一個方向使勁。

“既然來了,就必須把問題擺出來一起解決,創城工作要求高、任務重、挑戰多,我們就是要以新機制協調各方力量有效解決以往權責不清,推諉塞責的情況,盯緊現實難題,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質量”鎮長張奎年說。鎮黨委讓各方力量“報到”就是奔著問題來的,尤其是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尤其是關乎地區發展進步的事業,這些大事難事必須由大家相互協作、相互支持、相互補位才能更好破解。

從 “吹哨”到“報到”還不是閉環,“報到”恰恰是只是解決問題的開始。聯動響應,明確問題、分解目標責任、共同解決難題是一個持續的流程,要不斷延伸“吹哨”“報到”新機制的觸角,讓它成為解決基層治理難題的良藥,解決好老百姓關心關注的不同問題,解決好基層治理難題,打通抓落實的“最后一公裡”,真正實現服務群眾,讓群眾滿意的宗旨目標。 (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侯元卿)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