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婦聯開展巾幗志願服務活動

2020年07月08日14: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7月6日,西寧市城北區婦聯聯合西寧市生態環境局城北區生態環境局、城北區群團服務站在朝陽公園開展了“保護青海湖,我是志願者”巾幗志願活動。40名志願者和100余名群眾參與了此次活動。

活動在志願者發起的環保倡議中拉開帷幕,志願者們向現場群眾發放了倡議書並帶動大家一起宣讀,倡導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要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並踐行到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共同保護我們美麗的家園。活動現場志願者們還對群眾進行了環保知識的宣講,為大家普及了垃圾分類小常識,有害垃圾有哪些、如何分類處理等環保知識,增強了群眾對環境污染災難性、保護和治理環境緊迫性的認識。活動最后,進行了環保知識的有獎競答,大家紛紛舉手搶答,現場氣氛緊張又熱烈,工作人員為答題准確的群眾發放了精美的小獎品,通過一問一答,使大家對環保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和鞏固。

此次活動,向群眾宣傳了綠色環保知識,倡議大家保護環境要從自己做起,提高了群眾對保護環境重要性的認識。現場群眾紛紛表示,在參與中又學到了新的環保小知識,並學會了如何去處理身邊的有害垃圾,也懂得了環境保護對我們生存環境的重要性。

今后,區婦聯將繼續帶動廣大家庭倡導綠色發展理念,倡導簡約、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不斷提高環保意識、促使養成保護環境的良好習慣,為建設生態文明北區貢獻巾幗力量。(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謝靜瑤)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