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三個地區獲得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授權

外商投資企業登記實現“就近辦”

董潔

2020年07月08日12:12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授予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市場監管局外商投資企業登記管理權。這是青海省市州層面首次獲得外商投資企業登記授權,填補了市州沒有登記的歷史空白,實現了零的突破。此次授權是市場監管總局暫停外商投資企業登記授權兩年后首次啟動。

  此次授權意味著今年下半年,來自國外、境外的投資者在青海省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三地投資開辦外商投資企業將能夠在屬地辦理登記注冊,真正實現“就近辦”。此次授權是在全國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新形勢下,市場監管總局以實際行動支持青海穩外資外貿,保住經濟基本盤的實際行動﹔是支持青海藏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體現﹔是支持青海省“放管服”改革向縱深發展,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促進青海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的政策保障﹔是在全國行政審批改革背景下,對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依法進行市場主體登記注冊體制機制方面的強化和完善。這也是青海省市場監管部門貫徹落實《外商投資法》及實施條例等法律法規取得的具體成效,對持續激發外商投資企業活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將產生積極的促進作用。

  下一步,青海省市場監管局將按照市場監管總局要求,積極指導,在授權登記管轄范圍內認真履行職責,依法做好外商投資企業登記管理工作,為建設更加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