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雙積分”助力脫貧攻堅

陳曦  寧組

2020年07月07日09:17  來源:青海日報
 

  為統籌推進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近日,西寧市在各級黨組織中推行“雙幫”情況積分考評、在職黨員進社區情況積分考評的“雙積分”管理機制,全面助力脫貧攻堅。

  每半年,村黨組織根據結對認親戶意見和幫扶情況,填寫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結對認親幫扶情況考核評分表報鄉鎮(街道)黨(工)委審核同意后,反饋至黨員和干部所在單位黨組織。年底,村黨組織對“雙幫”單位聯點幫扶情況進行綜合評價,由縣區組織部門按照機關企事業單位隸屬關系分別轉交市、縣(區)機關工委、各黨工委。社區黨組織對報到單位黨組織和在職黨員參加社區活動情況進行綜合評價,圍繞參與區域共建、發揮作用情況等方面工作提出綜合評價意見,結果經鄉鎮(街道)黨(工)委、縣區組織部門審核后反饋至在職黨員所在單位黨組織。考評結果按15%分值計入相應單位年度黨建工作目標考核分值,低於60分的,進行談話提醒,限期整改,整改不徹底的,嚴肅追究相關責任。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