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法頒布實施35周年

“草原普法宣傳月”活動在青海湖景區舉行

葉文娟

2020年07月07日09:12  來源:青海日報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頒布實施35周年。近日,主題為“依法保護草原,建設美麗青海”的“草原普法宣傳月”活動在美麗的青海湖畔舉行,進一步宣傳草原法律法規,普及草原保護知識,增強全社會依法保護草原、建設生態文明的意識。

  在當天活動中,省林業和草原局、青海湖景區保護利用管理局、各市州林草管護員和牧民代表及青海湖旅游控股有限公司生態保護志願者等200余名干部職工以志願服務的方式開展了草原普法和青海湖生態保護宣傳活動。生態管護員代表和牧民代表還分別作出承諾和倡議,林草執法人員進行現場宣誓。

  當天下午,在技術人員的指導下,志願者們開展了愛草、種草活動。據了解,此次宣傳月活動期間,我省各地將通過舉辦形式多樣的活動,深入宣傳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青海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草原法>辦法》等,向群眾介紹草原禁牧休牧、草畜平衡等草原保護政策。

  對此,省林草局草原處處長蔡佩雲表示,當前,青海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的大幕已經拉開,全省林草系統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努力使良好的草原生態環境成為牧民生活水平和生產能力的新增長點,成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新支撐點,成為展現林草工作者良好形象的新著力點,共同書寫新時代生態保護、民生改善、綠色發展、和諧穩定的青海草原發展新篇章。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