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考生及家長, 有一份高考小貼士,請查收!

2020年07月06日18:0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7月6日電 (陳明菊)2020年全國統一高考將於7月7日至8日舉行。高考前,教育部專門作出部署,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招生考試機構要會同有關部門,堅持以考生為中心,緊密圍繞“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穩高考”“溫馨高考”“誠信高考”工作目標,全力做好考試服務保障工作。要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防暑降溫、信息安全等方面進一步加強綜合保障。

西寧交警為高考學子保駕護航

高考期間,西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將抽調警力,做好考生應急求援的救助工作,並對考點周邊路段設立“禁鳴”“禁停”等交通標志標線。開辟重點線路綠色通道,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車、出租車、私家車(憑准考証)等送考車輛優先通行,必要時予以警車開道,確保考生及時進入考場。同時,還將通過廣播電台、電視、網絡媒體、視頻交通誘導屏等多種渠道為為市民提供權威、全新和形式多樣交通信息服務。特別是對各考場周邊道路實況信息進行重點發布,為考生出行提供出行參考和提示。除此以外,西寧交警將對所有接送考生或涉考車輛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採取“先考試后處理”的原則取証后先予以放行,事后再進行處理。

高考期間青海省天氣溫度變化幅度不大

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預計7月6日至9日高考期間,青海省北部地區午后有陣雨和雷陣雨天氣,青南地區多降水,溫度變化幅度不大。具體預報為: 7 月6日,海北、玉樹、果洛、海南南部、黃南南部及大通、天峻、大柴旦、德令哈有小到中雨,省內其余地區多雲。 7 月7日至7月9日,玉樹、果洛、海南南部、黃南南部有小到中雨,西寧、海東、海北、海南北部、黃南北部午后有陣雨或雷陣雨,省內其余地區晴或多雲。高考期間,西寧、海東、海北、海西、海南北部、黃南北部最高氣溫為22至30攝氏度,最低氣溫為10至16攝氏度﹔玉樹、果洛、海南南部、黃南南部最高氣溫為15至23攝氏度,最低氣溫為3至10攝氏度。

“信康碼” 全力保障平安高考

今年的考試要求較往年多了一項特殊內容— —考前防疫評估。據悉,為確保高考安全,日前,省教育廳、省衛健委印發通知,要求所有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必須全員接受防疫評估。防疫評估的具體要求為,全員須在考試前一天申領“信康碼”,將“信康碼”截圖、打印、簽字,與《考前14天健康監測登記表》一並交指定地點進行健康狀況審查。其中, “信康碼”為黃碼、紅碼的人員需主動去定點醫療機構採樣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結果為陰性的,持檢測報告可以正常參加考試。

今年青海省高考成績及錄取信息查詢方式

今年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將繼續利用微信服務平台推送2020年普通高考成績及錄取信息推送服務。考生隻需關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微信服務號並綁定本人考生號即可。

利用微信查詢高考成績及錄取情況的考生需注意以下幾點:1.考生須於7月12日前關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微信服務號,並完成用戶綁定。2.用戶綁定時須輸入考生本人姓名、考生號、短信驗証碼或志願提交卡密碼,完成校驗方可綁定成功。注意:接收驗証碼的手機號必須是考生參加2020年普通高考報名時所錄入的省內手機號碼,否則,將無法完成綁定。3.建議考生使用個人微信進行綁定,也可由家長微信代考生進行綁定。4.請考生於7月10日前關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試院微信訂閱號(搜索:qhjyzsks),青海省考試院將通過訂閱號及時推送招生考試相關信息。

溫馨提示:

上考場前,復習一下以前經常錯誤的試題,多看一眼整理的筆記,有時候考場上的某一道題可能就剛好是考前看了一樣的復習資料﹔要保持好狀態!一定要充分休息,不焦慮﹔提細致檢查《准考証》《身份証》和2B鉛筆、0.5毫米黑色墨水簽字筆、直尺、圓規、三角板、無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試用品是否准備妥當。(最好將兩証和考試用品裝入透明的文件袋)(綜合來源人民網、青海日報、西寧晚報)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