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崗位大練兵助力黨員干部能力“再提升”

馬振東

2020年07月06日09:19  來源:青海日報
 

  為扎實開展“人員大培訓、崗位大練兵、環境大整治”工作,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業務、比技能、強素質”崗位大練兵活動,助力全州黨員干部能力提升、業務精通、崗位建功。

  在全州各級黨組織中各類針對性培訓班,探索建立外出考察“實地課堂”“飛地經濟”實踐點,推動對口援建地區優質教育資源和寶貴經驗在海西落地生根。依托“新青海精神高地”主題教育展館、海西州“黨員先鋒事跡陳列館”等黨性教育基地,把尕布龍、廉福章等時代楷模及柴達木開發進程中涌現出的黨員先進典型穿插於黨員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之中,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導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學先進、趕先進、爭先進中擔當作為。 在行業部門單位中適時組織應急、防疫、救援等方面的實戰演練,打造作風過硬、專常兼備的應急處突工作隊伍。編寫各具特色、務實管用、通俗易懂的黨員教育培訓教材、音視頻課件,分批次對全州295個行政村和75個社區符合報讀大專學歷的基層干部開展學歷提升培養工程。積極探索開發集在線教育、便民服務、全程紀實、考核管理等於一體的“智慧黨建”綜合服務平台,開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新星”領域技能技術培訓,有力促進工作質量和崗位技能雙提升、雙促進。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