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權証書終於辦下來了

鐘 倩

2020年07月06日09:06  來源:青海日報
 

  “感謝你們,為我們業主辦了一件大好事!”來自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唐古拉鎮家屬院的業主才讓鬧吾激動地說。這一天,才讓鬧吾所在的小區46戶業主領到了期盼已久的不動產權証書,解開了心中的“大疙瘩”。

  唐古拉鎮家屬院住宅樓項目於十多年前建成,此前已取得土地使用權証書,房屋產權未辦理登記。該項目開發商於2006年被格爾木市市場監管局吊銷營業執照,且小區住宅登記資料缺失或未繳納稅費,業主辦証困難,不動產權証書遲遲沒有拿到手。

  在格爾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下,國家稅務總局格爾木市稅務局堅持以“尊重歷史,實事求是﹔民生優先,利於群眾﹔先易后難,急事急辦”的原則,積極加強與格爾木市市場監管局、自然資源管理局、住建局及唐古拉鎮政府等部門的溝通協作,妥善處理該家屬院不動產權登記中的歷史遺留問題,創優稅收營商環境,優化稅收服務,切實解決群眾的合法合理訴求,依照稅法規定確定納稅主體和契稅納稅申報有關事宜,對相應契稅全部征繳入庫,該家屬院住戶順利辦理了不動產權証書。

  為了表達感激之情,小區業主們為國家稅務總局格爾木市稅務局送來了寫有“心系納稅人服務暖人心”的錦旗。據悉,2019年以來,格爾木市人民政府梳理匯總全市小區不動產權登記存在問題的28個住宅小區,格爾木市稅務局全力配合,積極與自然資源、國土、住建及有關企業加強溝通協調,科學規范處理涉稅事宜,打通不動產權登記稅務環節,努力為廣大居民辦實事辦好事,逐一推動解決部分小區辦証難的歷史遺留問題,受到群眾的好評。

(責編:劉沛然、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