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隆為進城務工農民工工資領取“護航”

受理投訴72件307萬元,已協調解決62件270.4萬元

陳俊 李玉峰

2020年07月05日09:41  來源:青海日報
 

“縣勞動監察大隊嗎?我在縣城一家餐廳務工,被拖欠工資3000余元,實在沒辦法了,向你們求助……”6月28日早上一上班,化隆回族自治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工作人員就接到這樣一起電話投訴。

接到投訴后,化隆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及時電話聯系涉事單位負責人調查核實拖欠工資一事,督促涉事單位負責人盡快支付拖欠工資,由於當事人家中有事急於回家,涉事單位未能及時支付,化隆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本著急群眾之所急,群眾利益無小事原則,為盡快幫工人解決工資問題,29日,組織工作人員前往兩家涉事單位查處,現場檢查了涉事單位勞動用工、勞動合同簽訂以及工資發放情況,並下達責令限期整改指令書,同時工作人員向涉事單位負責人宣講勞動保障相關法律法規和拖欠農民工工資嚴重性后果,涉事單位負責人清楚認識到自己的違法行為,現場支付民工工資3000余元。截至目前,化隆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已受理投訴案件72件共427人307萬元,已協調解決62件共351人270.4萬元。

近年來,化隆縣人社局勞動監察大隊嚴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縣關於全面治理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有關政策部署,緊扣當前穩就業等特殊節點相關政策要求,始終將解決好農民工工資作為首要任務,創新措施方法,完善制度機制,多次為農民工提供上門服務,積極快速有效解決農民工工資問題,切身維護廣大農民工的合法權益。

(責編:陳明菊、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