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180個城鎮老舊小區已開工改造

王臻

2020年07月04日10:36  來源:青海日報
 

  7月3日,記者從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獲悉,今年,青海省進一步加大改造力度,計劃實施改造472個小區共5.09萬套。截至6月底,已開工180個小區1.94萬套、開工率達38.11%。

  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為了切實解決老舊小區建筑節能達不到要求、基礎配套設施破損老化嚴重,影響居民正常生活的問題,不斷提高老舊小區住宅品質,增強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自2018年起,青海省把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作為補短板的民生工程,堅持因地制宜,按照“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強化政策引導,加大資金支持力度,積極推進以節能改造、完善配套設施,整治環境為重點的綜合改造,並積極推進老舊小區加裝電梯工作。截至2019年底,通過省級財政補助和納入國家計劃共實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項目5萬套。下一步,青海省將進一步加大督促指導力度,上下聯動,全力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將好事辦好,實事辦實。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