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電力全力護航2020年全省高考

2020年07月04日09: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國網西寧供電公司保電人員檢查考點內紅外測溫裝置接電情況。馬清 攝

7月3日,國網西寧供電公司城西供電中心保電人員來到青海湟川中學,檢查紅外測溫儀及考場音頻播放設施,對考點內供電設備進行全面消缺。

2020年高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一次高考,在推遲一個月后,高考同時趕上了“迎峰度夏”用電高峰,電網安全運行壓力劇增。雖然全省考點數量並未增加,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要求,今年的高考保電工作比以往更加艱巨。

國網西寧供電公司保電人員來到青海湟川中學,為青海省高考指揮中心接上備用電源。馬清 攝

為給全省廣大考生營造良好的考試環境,確保各個考點供用電安全可靠,自6月中旬保電工作啟動以來,國網青海電力精心部署,細化措施,提前制訂保電方案,合理調整檢修計劃,加強電網負荷預測分析,全力做好電網運行方式安排。全省各地市供電公司提前進入保電狀態,對考點相關供電線路及設備進行巡查,針對可能出現的惡劣天氣和過負荷等情況,優化設備運行方式,提前解決設備重過載問題,確保設備健康運行,實現全省保電線路“零跳閘”、各保電地點“零報修”、保電設備“零閃動”的目標。

此外,為做好考試期間供電服務,青海電力主動配合相關部門,制定了供電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全面做好應急准備工作,故障第一時間進行搶修,最大限度減少停電時間,確保高考期間95598供電服務熱線及報修工單24小時全天候高效流轉。同時,對於欠費的居民客戶,採取隻催費不停電的措施,避免對考生復習迎考造成影響。

截至7月3日,青海電力已組織開展紅外測溫317次,超聲波、局放檢測71次,消除隱患310個,開展應急演練27次。高考期間,青海電力還將組織40支搶修隊伍、應急搶修人員348名、應急電源車22台、應急發電機35台、UPS裝置25台,全天候對各考點線路、設備進行監測巡視和駐點值守。目前,搶修隊伍、車輛、備品備件等應急保障已全面就緒,可做到快速響應,及時應對電網各類突發緊急情況。(來源: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 馬清)

(責編:馬建輝、楊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