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昆侖大講堂”之“四史”學習教育系列講座開講

2020年07月03日09: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6月29日,由青海省委組織部主辦,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干部網絡學院承辦的 2020年第一期“昆侖大講堂”在青海民族大學正式開講,拉開了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四史”學習教育的序幕。這是學院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的一項重要舉措。

首場講座特別邀請了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學院毛汝亭副院長作了題為《井岡山斗爭史與井岡山精神》的專題輔導講座。講座通過一幅幅歷史舊照、一個個紅色印記,回顧了中國共產黨人積極探索中國革命道路的艱辛歷程,展示了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敢於探索、勇於創新的革命精神,生動再現了井岡山紅色斗爭歷史和老紅軍的精神風貌,主題鮮明、內容充實、講解生動、深入淺出,使在場的廣大干部學員、團學干部精神和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禮。

下一步青海干部網絡學院將進一步發揮新平台優勢,運用好“互聯網+干部教育培訓”模式,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線上線下學習“四史”、補充精神食糧,打造“四史”學習教育系列精品課程,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重溫紅色歷史、學習紅色知識、傳承紅色精神,進一步踐行初心使命、站穩人民立場、強化責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的純潔性和先進性,為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再創新業績。(來源:青海干部網絡學院)

(責編:劉沛然、楊陽)